WFU WFU
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11/30,一夫一妻與婚姻平權的戰爭

今天可能是台灣性別史上重要的一天。捍衛一夫一妻價值的人們上了街,而追求不分性向婚姻平權這方,也在立法院前集結。

我們看到一夫一妻這方強大的動員力,凱道上出現了不亞於803洪仲丘案白杉軍的人潮,讓我見識到性別保守方的龐大勢力。


雖然婚姻平權這方,人數明顯不及,但我的立場很明確,我認為,只要大家視同性戀為自然,很多疑慮都將自然化解。



過去的異性戀框架,讓同志(LBGT族群)被迫以不自然的方式,在社會的壓力下生活者,這是不合理的。我們應當還給同志平等的自由。

網路上對於「救妻兒」一方的批判,已經相當嚴厲,許多文章我也拍手叫好,但對於「還沒準備好」的這些人,我不想用太犀利的批判,(打臉是打自己爽的,或是給大家看的,但不是「說服」的好方法)。

就像過去美國白人對待黑人,或是父權社會的男人對待女人,在爭取平等時,大家或許會疑慮,但習慣之後,一切是很自然的,這也是同志族群應該享有的。

我認為,一夫一妻的婚姻不等於幸福家庭的保證,愛和尊重才是。

就繼續推動吧,我相信有一天,大家會準備好的。


推薦文章:

(註:如果您是RSS的讀者,請點入我的網頁,因為下方內容會更新,確保您讀到最新的推薦清單。)

關於法案與教徒

g0v:民法親屬編、繼承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
林雨蒼等人做的懶人包
Josephine Hsu:「多元成家─道德崩壞、影響下一代」?一些關於法案的答客問
Hsien-Chi Kan:對多元成家誤解的再思
夠了!請停止散播仇恨與偏見!
什麼是言論自由?兼論同性戀不「尊重包容」郭採擷嗎

溫情一點的

同性婚姻:對於支持與反對的焦慮
你們「明天」要遊行
請不要失去我們裡面最好的那部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uyichin/posts/618092004916289
國語日報退稿獨家:一道複雜的練習題
羅毓嘉:除了民法972,要修的還有…

教會挺同志

12位長老教會牧師召開「我是基督徒,我支持婚姻平權」記者會
同光同志長老教會
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

進入反同隊伍內

同志教會爭平權 遭遊行民眾包圍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shuashao/posts/10151862562738477
A feast of hatred (前Taipei Times記者寇謐將)
在護家盟遊行中難得的對話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j26bj/posts/672452856132931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682084011824633&id=100000691218881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ufengen/posts/10152033305837439

邏輯篇

台灣哲學部落客連署聲明:我們挺同性婚姻 & 打臉文
Wenson:寫在1130遊行之前

其他選錄

公視鐘聖雄報導:婚姻平權異見多 正反雙方街頭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nnyaya/posts/10152068291513933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cturnes.jo/posts/10201810470157792
力挺同婚 2千位法律人跨校連署
政誌:同性婚姻(了解目前國際上的狀態)
另一位網友的整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